2, 金融历史

1929年,margin推出市场。10%的钱,可以拥有额外90%的股。不久,泡沫堆到最高点,金融风暴发生。数不清的银行倒闭。留存下来的是那些大银行,一间一间去收购。

几年前,美国已经超越我们很远很远了。当我们还不知道怎样利用银行贷款10%来买产业然后出租给他人并赚取正现金流的时候,美国已经在发展次贷了。产业,在没有还清贷款之前,不算自己的产业,那只是负债。房子是组回来的,再转租给他人。为了把杠杆发挥到最极限,美国人竟然敢敢把这些刚刚才供着的房子当成了抵押,再借贷买另外的房子。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。对于生性崇尚储蓄的我们来说,根本就是一种冒险。

美国人不当一回事。举国上下都这么做,你不做,你就输了。这是他们的想法。他们认为,国家会保护他们。既然国家认可这种次贷,就没有问题。更何况,大家的心里都认为,产业永远不会贬值。

这理论,不是我发现的。我是读回来的。我没有那种远见,也没有那种知识,但是,我觉得很有道理。

各大银行金融机构,是做生意的。做生意就是要赚钱。如果有人不顾商德,死的永远是消费者,那最低的金字塔群众。这些金融机构,有的是人才,他们深深地知道,次贷是一个不停膨胀的气球。他们早已做好准备。有的是为了度过难关而准备,有的是为了屠宰而准备。

美国的选举,背后需要天文数字的资助,这些钱财都是谁给的?美国能够说不吗?美国的全民健保,比弱后国家还要糟糕。是谁阻止全美国人得到医疗保障的利益?为什么要这样做?结果,美国能做什么?

而美国人民却认为国家会永远保护他们。



mrdoushabao.com

www.slip-gaji-online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